close

  但願看病不再貴
  “我女兒患有腦癱,每天都要帶她去康復訓練,一個月要花費一萬多元。通過老家的新農合報銷,連一半也報不了。希望新農合能對腦癱這類特殊病患者的康復費用多報銷點。”
  ——邱娟(廣東深圳快遞公司出納)
  “我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和腎病,參加的是老家縣城的城鎮居民醫保,每年的治療費和藥費接近20萬元。目前,我和兒子一起住在北京,看病醫保報銷得特別少,大部分醫療費用需要自己支付,成為一家人沉重的負擔。不知道異地醫保的報銷比例什麼時候能提高一些?”
  ——於保軒(江蘇徐州沛縣居民)
  盼望養老更有底
  “幹了一輩子的村醫,現在老了,卻發現面臨‘老無所養’的困境,過了60歲,至今沒有養老金。聽說國家針對村醫養老出了政策,希望在基層能儘快落實。”
  ——李樹新(遼寧盤山縣古城子鎮居民)
  “參加新農保三年多,說起來也算‘老有所養’了。可是算算賬,我45歲開始參保,目前每年繳費100元,到60歲時估計每月只能領不到200元。村裡已開始領養老金的,每月只有七八十元。不可能指望這一點錢來養老,希望新農保養老金能漲漲。”
  ——王春蘭(在京務工的甘肅籍農民工)
  期待生活更便利
  “如今芳村各項交通建設完善,對外交通方式不再單一,但街坊最愛的單車出行卻成了短板。希望政府能夠設置單車專用道,在適當地點提供安全方便的停車位,併為騎行者提供出行地圖與安全騎乘資訊。”
  ——林子維(廣州荔灣區芳村居民)
  “殘聯為我家配備了殘疾人專用櫥櫃、浴凳及扶手,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但出門還是不方便,商場、超市大多沒有殘疾人專用電梯和專用坡道,我都不敢進去。我們殘疾人也想出去溜達溜達,要是公共場所都有無障礙設施,生活就更方便了。”
  ——宋衛潔(呼和浩特市海西社區居民)  (原標題:回音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