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武漢8月4日專電“大橋漢陽引橋的橋面破損了一個大洞,大約長為1米、寬30釐米的洞。可見橋面車輛飛馳而過,不時新成屋還有碎石落下……”近日有網友爆料稱,從2000年建成通車以來就年年維修的白沙洲大橋再次破損。
   網友展示的照片顯示,該破洞位於14號橋墩和15號橋墩之間,貫穿橋面,且正下方約10平方米範圍內散落一地碎SD記憶卡石。
   3日上午,記者在白沙洲大橋橋面上看到,從武昌駛往漢陽方向橋面正常,沒有出現破損、修複情況。microSD但從漢陽駛往武昌方向,大橋中間橋面部分有明顯的修補痕跡。破洞儘管已填補上,但汽車行駛過程中仍很強顛簸感。
   記者看到,大橋中部路面上大坑套小mSATA坑,深坑套淺坑,坑邊或多或少散落著一些碎石。橋上作業的環衛工人說,前幾天因破損嚴重,對這段路面進行了修複。7月31日上午已修複完畢,目前正常通車。
   記者從武漢城管材料站瞭解到,他們接到消息ssd固態硬碟後,為避免行車隱患,迅速派出工作人員搶修,用快幹水泥填補橋面坑道,並有交警赴現場設置路障。
   據瞭解,這已不是白沙洲大橋的第一次維修。這座耗資11億元的大橋,於2000年正式建成通車。但至2010年,僅大修就進行了24次,中間小修小補無數,陷入了“屢壞屢修、屢修屢壞”的怪圈。
   2009年7月到9月間,橋面大修用的是美國進口環氧瀝青混凝土,耗資逾億元。當時,面對市民質疑有關方面曾自信地說“至少要管用6年”。可實際上,大橋維修後通行不到3個月就又修了一回。一年之後,主橋橋面又出現數十個坑窪。而距此橋數公里的“萬里長江第一橋”——武漢長江大橋於1958年建成,過了50年才大修過一次。
   對於此次破損的原因,武漢市橋梁維修管理處有關負責人稱,主要是由於三環線上超載車輛長期碾壓橋面造成。這位負責人表示,為根治白沙洲大橋存在的種種問題,橋梁管理維修處已安排橋科院對其進行橋梁檢測。下一步會根據檢測結果分析研究,得出具體維修方案。  (原標題:武漢白沙洲大橋現1米破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