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趙穎慧)2014年已經過去,長沙的酒店、飯店以及各大賣場經營狀況如何?近日,長沙市統計局對全市61家重點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企業開展了一次問卷調查。近五成被調查住餐企業預測,2014年利潤為負增長;企業對市場的預期較為平淡,對2015年市場的整體看法是基本維持目前局面。另一方面,40餘家限額以上批零企業開展了網上業務,銷售額達80多億元。
  此次調研的61家企業包括10家批發企業、26家零售企業、10家住宿企業、15家餐飲企業。61家企業在2014年1-11月共實現銷售額(營業額)802.1億元,占全市限額以上企業銷售額(營業額)的23.0%,基本可以代表全市批零住餐企業的發展態勢。
  “八項規定”出台至今,2014年,長沙住餐企業經營狀況仍然不容樂觀。近五成被調查的住餐企業預測2014年利潤將為負增長。與此同時,某些高檔餐飲主打家常牌實效也不是特別好,2014年11月,限額以上住宿業和餐飲業的零售額都是負增長,同樣受影響的還有煙酒類。
  2014年,各大電商明爭暗鬥,傳統零售商早已直面電商帶來的衝擊,紛紛開闢新的營銷手段。友阿、通程、平和堂、蘇寧、國美、步步高等紛紛開展了電子商務業務。2014年1月到11月份,長沙共有40餘家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企業開展了網上銷售業務,共實現網上銷售額83.7億元,同比增長62.3%。
  2014年,中國整體經濟環境不景氣,長沙企業對市場的預期較為平淡,對明年市場的整體看法是基本維持目前局面。在被調查的企業中,2015年有開新店打算的有41%。對於2015年的消費品市場,近六成企業的市場預期較為平淡,只有8.3%的被調查企業認為2015年的消費品市場將會紅火。  (原標題:長沙近六成受訪住餐企業今年不准備開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