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意外,看起像是個市政府採購弊案 貓空纜車意外原因便了好幾次,郝龍斌說懲處副秘書長等七人。可是,我們不理解的是不知道原因、未公布原因,要如何懲處?你怎麼知道要懲處誰?副秘書長是 宜蘭民宿適當的懲處對象嗎?找個人墊背,以政治處理人命,可以嗎? 新聞以「貓纜故障零件無備料拼裝又上路」最新的 小型辦公室說法是據說16公分直徑的傳動軸斷裂。又說,傳動軸有18、16、14三種,正好沒有16公分的備品,緊急將18公分加工為16公分,所以延誤了 系統傢俱些時間。而法國POMA公司則說,從沒壞過,所以無備品。 沒壞過所以沒備品,那為何18與14公司有備品? 從材料學上說,金屬材料承受的負荷在降伏點( 保濕面膜Yield Point)之內屬於彈性變形,是虎克定律的範圍,不太會產生破壞現象。相對的,負荷超過降伏點就會產生塑性變形而導致破壞。 纜車這種東西並無所謂的「衝擊性負荷」,它 居酒屋的負荷屬於「均一負荷」,乘客也是固定的。換言之,理論上安全係數(safety factor)只要1.00便可。這也表示,設計圖上的傳動軸若設計正確,是永遠不會壞的,只要擔心鏽蝕就好了。 於是,理論 景觀設計上的破壞可能性只剩下金屬疲勞(fatigue)。也就是雖然負荷仍在彈性範圍(安全範圍)內,卻因為時間長久也會產生破壞。對此,材料學家會透過一種100萬次或200萬次的反覆試驗驗證其安全性,稱為疲勞試驗(fatigue test)。 賣屋 貓空纜車,有經過疲勞試驗嗎?這種疏忽,誰要負責?如果是這樣,就是採購弊案了。 再說,是否傳動軸的材質被變造過?也就是說,因為這兩三年材料大漲,特別是鎳材料的大漲,原本應該採用含有鎳的合金鋼材質(如SNCM)的傳動軸,被承包商降 婚禮顧問級採用中碳鋼,這樣一來材料強度會少了一半到三分之一。正常的負荷對合金鋼材料本來沒問題的,在中碳鋼下,就接近降伏點,從而導致破壞了?如果是這樣,就是採購弊案了。 會不會,因為材料大漲,所以原本應該在法國製作的材料特別是傳動軸這種核心零件,卻因為成 九份民宿本考量改在台灣甚至於中國製造,所以材料不穩定了。原本以為安全的變成不安全。 我想,貓空纜車意外牽涉公共安全,檢察官應主動調查不能吹冷氣睡覺。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查扣這支傳動軸,招標規範和圖說。又因為,近於那個小巨蛋承辦人員一辦完就申請退休,所以檢方應禁止相關人員退休與出國。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