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聽《李折跑兩會》,我是威剛記憶體李折!
  隨著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開幕,北京正式進入“兩會時間”。在接下來的十天里,我和我的同事們將會在這裡帶您跑遍會場內系統家具外,傾聽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國好聲音。
  初到北京的代表委員們有什外接式硬碟麼新發現呢?全國政協委員、江蘇省曲藝家協會主席盛小雲是任職兩屆的老委員了,這麼多年她每年必提的提案就是公共場所的禁煙問題,所以到北京駐地報道時一打開委員手冊,她不由會心一笑,因為看到一條首次出現的新規,明確禁止公共場所吸煙:“這也是我們走向文明的一個進步。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在我們國家最高政府層面上已經推進禁煙的活動,作為我這個提案人我感覺到公共場所全面禁煙也是指日可待的。”
  3月3號的北京又是一個霧霾天。怎樣破解“十面霾伏”,消除“心肺之固態硬碟優點患”?老百姓對環境治理關切度從政協會議開幕前記者在廣場上對委員們的追訪就可見一斑。
  記者:“那你覺得在治理霧網站優化霾這一塊我們應該再採取什麼舉措?”
  委員:“這是個綜合的而不是個局部的問題,國家應該統籌安排。”
  記者:“那你覺得應該在那些方面統籌安排?”
  委員:“這個要涉及產業結構的調整,跟轉型結合起來。”
  到北京還沒一天,全國人大代表、省環保廳廳長陳矇矇已被“記者群”追訪了兩次,這樣的節奏陳代表早有心理準備,因為去年兩會期間他曾被採訪了幾十次。今年陳矇矇代表的帶來的議案建議還沒寫完,但交談中我發現,他對治理霧霾的思路已經從監測預警的防範轉向霧霾源頭的研究:“我們前兩年建立了PM2.5的監測預警能力,今年預警預報的能力都能建立起來,但是對霧霾的成因,不同地區霧霾源的解析和(霧霾)源的調查,以及治理方法的研究,我也想建議國家能夠出台有關政策,(目前)研究應該說一直也在加碼,不像研究水污染成因那樣,很透徹。”
  去年兩會採訪陳矇矇代表時,他透露省里正在制定細顆粒物污染治理的辦法,果然,2013年8月1號開始,他提到的文件作為我省在大氣污染防治方面制定的首個政府行政規章正式執行。全國兩會之所以備受矚目,就是因為它會釋放出很多諸如此類的政策信息,回應一個個民生關切,推動改革不斷前行。和我們一起關註北京、關註兩會吧,因為我們都期待更美好的改變。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李折】  (原標題:【李折跑兩會】大幕拉開前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