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名嬰兒註射乙肝疫苗後出意外掃二維碼看視頻(視頻來源:經視)本報訊據經視新聞報道,最近,衡陽常寧、衡山縣,常德漢壽縣3名嬰兒在接種乙肝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其中,常寧、衡山縣兩名嬰兒已經不幸死亡,常德漢壽接種的嬰兒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三個寶寶中,最大的8個月,最小的只有一個多月。他們所接種的乙肝疫苗同為一個廠家生巴里島產。目前,省疾控中心高度關註此事件,已成立專家組介入調查。
  8日,衡陽常寧周某小孩打預防針,預防流感和乙肝。12月9日早上,家人發現才8個月大的小孩已經死亡。家屬們懷疑,孩子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有關。常寧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展示了當時註射的乙肝疫苗樣品——重組乙型肝炎疫苗。疫苗生產廠家是深圳某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常寧疾控、衛生建築設計以及公安等部門都已經介入事件的調查。
  無獨有偶,衡山縣白果鎮和漢壽縣太子廟鎮的兩個一個月大的男嬰也都是在接種了乙肝疫苗之後發生了意外。衡陽縣男嬰在接種疫苗兩天之後死亡,漢壽嬰兒註射疫苗之後出現了休克,目前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借貸。而他們使用的乙肝疫苗都是深圳某生物公司的產品。
  昨日,省疾控中心成立專家組調查此事。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主任醫師張淑君介紹,衡山縣的小孩子接種之後身體不舒服,過了一天時間突然去世。常寧這一例,當時小孩沒有不舒服的情況,沒有任何發燒和其他癥狀,12月9日早上5點多鐘死亡。漢壽這例是接種疫苗後,在一個小時內出現面室內裝潢色發紫癥狀。
  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台北港式飲茶目前疾控中心已成立專家組對此事進行調查,一旦發現是註射的疫苗有問題,將馬上停止使用並追責。同時,對醫護人員在註射疫苗中是否存在違規操作也在進行調查。  (原標題:三名嬰兒註射乙肝疫苗後出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