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12月2日報道,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證實,1日發生的紐約通勤列車脫軌事故是由車速過快引發的。目前,調查人員仍在審查兩個車西裝載記錄器里的數據。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調查數據顯示,脫軌列車事發前在進入彎道燒烤時的速度高達82英里/小時(約合132公里/小時),而該區域限定的速度是30英里/小時(約合48公里/小時)。該委員會成員厄爾?韋訥指出,調查人員接下來將確定超速是人為的失誤還是機械故障。
  韋訥說:“我們需要瞭解剎車系統msata是如何運作的。目前我們沒有發現剎車有任何問題或異常。”但是,火車司機威廉?洛克菲勒在接受詢問時表示,當他接近彎道時無法降低列車速度。
  韋訥室內裝潢透露,列車在事故發生前6秒才鬆開油門。他認為“這太遲了”。
  洛克菲勒接受了酒精和藥物測試,馬爾地夫他的手機也接受了調查。但目前還不知道調查結果。韋訥說,洛克菲勒2日接受了面談,接下來幾天面談還會繼續。
  此次事故引發了安裝“積極列車控制”(PTC)系統的熱議。該系統可以檢測出火車是否超速,可以自動減緩車速或者直接停車避免與其他列車相撞。康涅狄格州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堅持認為,各大鐵路公司應在2015年年底這個截止日期前給列車裝上該系統。紐約州參議員查爾斯?舒默則表示,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後再表態。
  1日的列車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傷,截至2日至少還有20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編輯:王琦琛)
     (原標題:調查人員證實紐約火車脫軌系車速過快引發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vihhx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